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孩子教育



我的老板,有一大堆维护小孩的道理,
他是小孩子的维护人,父母亲的克星。
有时候,一些顾客在他的面前数落他们的孩子时,
他就会跳出来帮孩子说话。
甚至责备父母亲,别骂你的孩子坏,
你们大人也不喜欢人家总是开口闭口说你坏吧!
而且,小孩子并不会因为你责备他们坏而变的乖巧,
相反的,小孩会越变越坏。。。
我,记住了这个道理
让孩子,在称赞中成长!

老板的嫂嫂,是一个很成功的妈妈,
为了孩子,放弃了事业,做个全职的妈妈。
她是个有钱人,可是没有有钱人的架子。
我问她说,为什么现时代的小孩,这么难教啊!
她说,其实并不然。
记住一些基本的原则,孩子并不难教的。
她说,别让电视成为孩子的保姆。
还有自己不想做的事,别逼孩子做。
其实她没有说完基本的原则,
不过我记住了我与她短短的对话时刻。

曾经去参加一个讲座,《做个英雄父母》
那个讲师说,孩子在7岁以前的要求,
身为父母的都要尝试去满足他。
因为7岁前的小孩,并不会理性的分析为什么父母亲拒绝他的要求,
7岁前的小孩,只会用感性来分析,
父母的拒绝,就是不爱我。
而且,7岁前的孩子,不会向你要求大车大屋,
他只会要求一些,在你能力范围里的事。。。
对于这个道理,我有所保留。。。
我想,我还是会向我的孩子说不,
因为我实在找不到理由,当孩子无理要求时,
我还可以轻易说可以。。。

我,只想做个好妈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