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教养这条路。。

柔柔爱上了妈咪的电话,
错在妈咪,
下载了一个很可爱的游戏。
明知让孩子整天埋在电话前不对,
有时却也跌进这陷阱,
当看到孩子捧着电话,
开心的笑着的时候。

柔柔用很小声的语气问,
妈咪我要电话。
爸爸回答现在不玩好吗?
孩子岂能妥协?
上演了一场大哭大闹的剧情。

奶奶为柔柔求请,
妈咪左右为难。
把电话给柔柔,止住柔柔的哭声,
对妈咪来说,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
可是要妈咪狠起心肠,
看着哭到歇斯底里的柔柔,
再对奶奶的要求充耳不闻,
那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

然而教养需要坚持。。
妈咪只想让孩子学会,
用哭来要求东西,是绝对不会成功的,
除了电话,应该还有一些其他好玩的东西可以玩的。

故事的结尾是快乐的,
柔柔喜欢玩妈咪电话里的游戏是这样的,
当按一个图片时,就会有一个很可爱的声音。
比如说,按萝卜,就会叫“ 而度,而度。。”
那把电话里的游戏搬到现实生活就好了。。
爸爸是电话,按肚子叫“而度而度”
按不同部位叫不同声音,
柔柔转头跟妈咪说,
爸爸也很好玩厚!
笑到妈咪前仰后翻的,
而爸爸一直有一道利利的眼神射向妈咪,
因为这游戏是妈咪提议的。
呵呵呵呵。

妈咪妈咪,要警醒!
别让科技坏了孩子的童年和成长!




6 条评论:

cre8tone 说...

还好我的电话, 都没好玩的游戏...

说...

都说是妈咪的错了...皮痒,下载好玩的游戏在里头...要删除,需要狠心...
所以,先定下规矩,如果柔柔服从, 那就留着吧!呵呵呵呵, 还是一个没用的妈咪.

阿秀 说...

把电话送给我吧...hahaha...大宝现在也跟我抢电脑玩 bakery... :(
左右为难。。。该让孩子celik computer? 还是celik mama?

说...

把电话给你,你会做不减,我不要。。。哈哈!

ah siew 说...

eh...ai siang...jgn u ikut bulat bulat aku punya cara...nanti masuk longkang o....我是邪教教主。。。hahahahah

说...

No worry, wil tarik u masuk longkang bersama s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