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变种的德国酥饼


  • 除了吃过饼干,我还真的没看过人家怎么做饼干的
  • FB 上很多人上载自己做的饼干相片,应该不太难吧!
  • 下定决心,来一次的饼干初体验
  • 开始幻想,我会做出很多漂亮好吃的饼干,给一点朋友,给一点家人
  • 第一关买面粉,就已经很折腾,从来不知道面粉还分这么多种类,又马铃薯粉,又普通面粉的。。打电话问我的师父去。(朋友说,教我买面粉,比教我卖药还难)
  • 心里其实盘算,让孩子尽情地参与,成功与否,不太强求
  • 才一开始,做面团就失败!沮丧的很。问一个半斤八两的家伙,她说,再加点面粉贝!大不了,只是饼干没那么香脆而已。
  • 过量的面粉,成功做出面团
  •  任由孩子制造饼干造型, 有大的,小的,圆的,扁的,爸爸也插一手,做水饺状的!晕
  • 15 分钟后,小的烧焦,大的不熟,只有适合的形状成饼干了。
  • 孩子们抢着吃,老公捧场说,比外头的好吃多了,我吃了一口,这。。。叫饼干吗???
  • 其实我做的是溶在口里的德国酥饼, 可是怎么怎么看起来,跟普通饼干没什么两样?
  • 像我这样的“烘焙达人”实在是可遇不可求了,跟着食谱做,也会有自己的风格也!我忍不住佩服自己。


感想:
  1. 有些事还是让专业的人来做,比如牙齿就让牙医来拔,卖药就让药剂师来卖,那烘焙就让专业烘焙师来做吧!
  2. 想吃时,可以用钱买时,花点钱就可以了。

心底感想:

  1. 除却那烘焙后,收拾的过程,其实,烘焙挺有趣的。
  2. 安静的动手做,孩子偶尔来干涉一下,感觉很充实
  3. 饼干烘成时,孩子咪着眼说,“好吃,我还要 ” , 那种感觉,金钱买不到
  4. 不吃饼干的老公,尽量配合的品尝,然后还要绞尽脑汁想出赞美的词儿,真是苦了他。。
  5. 其实,烘焙,挺好玩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