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学钢琴

女儿学钢琴大概3个月。
有那么一天,她哭着说不要学了。
以为老师太严格,还是被老师骂了。
一番追问才知道,因为回家没有练习,所以压力,不敢面对老师。

有那么一个早上,女儿问我说?
妈咪,你为什么要让我学钢琴啊?
是啊,那是为什么啊?

我没有当星妈的欲望,
也没有想要让你弥补我小时候,想学钢琴却学不成的遗憾。
可是我希望你有一技之长。

如果有一天你当妈妈了,
需要在家里照顾孩子,
也许这门学艺可以让你有额外的收入。

如果有一天,你心情不好的时候,
妈妈不在你的身边,
没有好朋友可以聆听你的难过时,
你可以弹弹钢琴,抒发你的情绪

让你学钢琴, 我有很多的如果有一天~

转头问你,喜欢钢琴吗?
你说喜欢。
那就继续吧,女儿!

没有一步登天的成功,
想要掌握钢琴,需要下点苦功。
学好钢琴,需要纪律。
刚好,那是我想要你有的训练。

今晚看到和谐的画面,
弟弟嚷嚷着说,姐姐我也要弹。
我看到姐姐耐心的教弟弟 ,
我当然知道你在模仿你的老师,
所以我可以想象你的老师对你的爱心和教导,
这样的画面, 极其美丽和谐。。

说着鼓励的话,耐心的教导
可爱的弟弟在旁边似模似样的学习,
这是个美丽的夜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