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小学新鸟

你第一天上小学,刚从发烧痊愈。
本来想下课去偷看你一下,
可是心想,总得长大吧!
算了, 只要老师没来电话,意思是安然无恙。。。

千交待万交待姐姐,
下课记得去陪你一下,
姐姐乖乖的到你的班上陪你,
妈咪我是感动的。
至少姐姐把那下课时间,
可以和朋友一起聊天玩耍的时间,
陪伴了有点害怕的你。
有姐姐真好。


妈咪我,是忐忑的。
一边运动一边抱着电话,
外婆打了电话来,吓了我一跳。
告诉外婆,这个时候,别打来,
我有电话铃声恐惧症。。。

终于放学时间到了,抱了你一下。
你说你有点害怕,有点紧张,
因为老师有点凶。
奇怪了,跟你妈妈比起来,
我觉得你的老师,还好吧?

第二天早上,你忘了带你的名字牌 ,
妈妈忘了你是新生,
严厉的跟你说,这一次我们帮你回去拿,
下次再忘记,就是你自己的责任了。

看到你脸青青的坐在班上等爸爸送名字牌来,
唉,开始内疚起来,
我怎么就忘记了,今天你才第二天啊?
母老虎要温柔起来,确实有点难。。。内疚着。。。

挥挥手说,放学见!
看着你强忍着不哭的脸,
我决定放学后请你吃好料!
弥补妈咪的内疚,奖励你的勇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