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放下叉子

最近在看一本书《父母灵修学》,里面的一段话,让我想起了当初怀孕时的心情:
“好像你是个坏母亲,怀孕书籍里总是充满威胁和报复, 残忍地隐喻着轻率的行动将让你自食其果。吃法式馅饼会导致胎儿的肺受损;吃蓝乳酪会让你的胎儿感染李式杆菌,一种没有病征的疾病, 会造成可怕的畸形; 打猫的话,你的胎儿会得猫弓虫症。。。。怀孕前七周体温高过华氏104 持续几天之久,会对胎儿造成伤害, 所以千万别泡三温暖,别浸热水澡, 怀孕期间还要一直穿针线。。。不准喝酒或抽烟,否则你就是凶手。 别吃阿司匹林,坐车系上安全带。。。任何以为怀孕时一生中唯一可以尽情变胖的人请三思。 别吃蛋糕,小面包,加工过的白面粉, 巧克力,甜食,泡沫饮料或薯片。拿起叉子送往嘴边时,读读孕妇饮食相关书籍,看着书本想想,这是否对我 的胎儿最有益处?如果答案是否定的, 请放下你的叉子。”
这样的一小段述说,把怀孕时的心情,描述的淋漓尽致。。。一大堆的的顾虑, 一大堆的不可以,怀孕真不是一件易事。。。甚至在生好孩子之后, 我还需要时间调回我的心情和习惯,告诉自己,我可以为所欲为的吃我喜欢吃的东西了。。。
天底下的老公啊,请好好的疼爱为你们生儿育女的好老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