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好好的爱就是了!


最近,爹地妈咪放工回家,
总是看到奶奶被柔柔折腾得一脸倦容的模样.
柔柔开始有了自己的主见,
要奶奶抱着她煮菜,
不爱穿纸尿片, 光着身子在屋里跑来跑去...
开始和大人唱反调!
妈咪心想,这个小家伙,两岁了吗?
还没呀!怎么这么快就变成魔鬼了呀?
是时候该去买一样东西了.
铁了心走进了花店, 买了一个50sen的藤条!

那一天,
柔柔还是不听话,妈咪开幕了藤条!
柔柔的小手红了,可是没哭。
晚上妈咪反省了一下自己,内疚极了!
是因为生气,所以打了柔柔两下。。
被打的柔柔当时做错了吗?其实没有很错!
柔柔只是在探索,然而妈咪忘记了从孩子的角度来思考。。。

我,想起了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从来都不曾打过我,可是我还是成才了!
而且还挺孝顺的呢!
我们家三兄妹,挨过鞭子的是二哥,反而最叛逆!
二哥总认为爸爸妈妈不够爱他,偶尔还是会心理不平衡。。。
家里的这个实况,提醒了我。。。
棒下并不一定出孝子!
要如何的让孩子在心灵,和身量健康的成长,
我想---好好的爱孩子就是了!

渐渐的开始明白
“很多很多的爱是不会宠坏孩子的!”

4 条评论:

ahsiew 说...

爱翔,你的话让我深深的思考。
我了解管教孩子的痛。

常常孩子很顽皮,我就罚就骂,发觉,每一天跟孩子一起都在骂他们。
那一天,当爸爸骂孩子的时候,我在一旁观看,惊觉,这不是我想要的。

想改一改骂人的习惯。但是,眼前,孩子就没了分寸。

很为难。

不骂,不打,管教还是要继续。能吗?

让我们试试其他方法。

说...

好几个回家吃饭的下午,一踏进家门,就拉着柔柔问,你有乖吗?然后就开始一连串的说教!后来在想,柔柔应该不希望有个只是说教的妈咪吧!

那一天跟一个也很棒的妈咪聊天,她说,每次在打孩子之前,她都会尝试在孩子的角度想想,孩子真的做错了吗?没有的话,为什么要打。。。

阿秀,管教很难,我开始明白你说的!

我在想,如果我让孩子觉得我很爱很爱很爱他们,那他们会不会也因为很爱很爱我,而乖乖的听妈咪的话,而成为一个乖孩子?

阿秀,谢谢有你!

凯丽。angie 说...

了解。。。也赞同!

下回回到家,换个方式问宝贝,你今天开心吗?你在家玩些什么?

说...

Angie, 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