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与爸爸妈妈共勉之(二)



那些日子,我的手总是不停的操劳,
  没有多少时间陪你,
  陪你玩想玩的小游戏。
  我帮你洗衣服﹑帮你缝扣子﹑煮饭,
  但是当你拿着图画书,
  要求我分享你的乐趣时,
  我总是说:「等一会儿,儿子。」
  晚上我把你舒舒服服地裹在被子里,
  听你祷告,熄灭灯光,
  然后蹑手蹑脚走到门口....
  
  多么希望,当时我能多待一会儿。
  因为时光是如此短暂,岁月匆匆流逝,
  你不再长留我畔。
  再也没有珍藏的秘密要透露,
  图画书孤孤单单地站在书架上,
  没有游戏可玩,
  没有晚安的亲吻,
  也听不到的晚祷,
  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
  我的手,曾经操劳忙碌,如今却静静闲着,
  日子变得漫长而难以填补,
  多么盼望能够回到过去,
  完成那些你曾要求我的点点滴滴。

〈亲子教育文贴汇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