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两个长辈

遇到了这两个特别的客人

第一个,今年64 岁,性别男。
没有问到他的工作性质,
不过看过去,很有钱。
他是一个有钱,却又很谦卑的长辈。
飞机是他的交通工具,
聊了天,才知道,
原来, 他有一群朋友,
一起有一个梦想,
在脚还能走得时候,一起游玩100个国家。。。。
哗。。。真是羡慕!
抓住他追问,他说他40+岁时开始这个梦想。。
我盘算了一下,我还有10年,
我也要朝这个目标前进!

第二个,今年72岁,性别女
年轻时,辛苦打工,和丈夫一起赚钱养家,
熬过来了,孩子个个孝顺。
我说,老公呢?
她说,老公年轻时,安静不唠叨,
可现在老了,变怪老头,
每天叨念个不停,
她说,年轻时没有好好的爱自己,
现在也要为自己而活了。。
一人买一架车,自个儿找自己的朋友去!
她说, 我应该早一些爱自己多一些才是。

人生要有梦想才会变得漂亮和精彩。
我现在的满脑子都是家和孩子,
忘了为自己编织梦想。
也忘了爱自己。。
这两个长辈提醒了我。。。
 应该要开始做梦了。。

1 条评论:

cre8tone 说...

为自己而活, 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