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世界啊!你要变的越来越美好才行啊!

2001 年,
我从一个充满人情味的故乡,
飞到槟城深造。
我的故乡,是一个很温馨的故乡,
当天气由晴变阴的时候,
会听到邻居很大声地叫
:“东于咯(下雨了)”
当脚车没有上锁的时候,
也不一定会不见。
当汽车坏在半路的时候,
会有人帮你推车。。
多美的小镇啊!

我以为外面的大城市,
和我的温馨小镇,应该没有很大的差别吧!
所以,一群朋友,到教会参加小组之后,
吃了夜宵,12am, 浩浩荡荡的走回宿舍。
晃着手上的手提包, 怎么不动了?
后面来了2个摩托骑士,
抓住我的手提包,抢走了, 不见了。。。

那时,是身无分文,吓呆了。
也在朋友的扶持之下,
解决了所有文件的不见问题。

后来,整整一年,我没有拿手提包。

今年,2012 年,
我拥有自己的店铺。
孩子每天在店里店外的跑,
嘻嘻哈哈的,好不快乐。
我,依旧相信世界是美好的。

昨天,却在店开门的半个小时以后,
来了两个黑帽黑衣的摩托骑士,
用铁锤敲破我店的玻璃门,
再洒上红漆, 跑了。

吓呆了!
工人问我,这不是电影里才有的情节吗?
玻璃碎片满地。。。
红漆到处都是。。
我。。。慌啊!

自认没有得罪任何人,
才开的店门,哪敢随便得罪?
更别说在外头了。。。
是认错人吗?
是认识的人吗?
我可是一点头绪也没有。

事情在预料之外发生了,
处理了所有的事,
惟有心情,久久没有平复。

世界怎么如此生病了?
黑欺负白,
没有钱的人,去打抢,
我们的下一代,
会活在什么样的社会啊 ?

惟有好好的祷告了,
这世界,需要神,
把良知放在人的心里,
把爱心放在人的心里。

1 条评论:

Mau Horng, 茅鸿 说...

世界本来就是美的,只是人心越来越丑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