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追画天




话说古晋最近出现了Ernest Zacharevic的街头涂鸦,
原本和两三对朋友约好去追画,
却被一场长命雨推翻了计划,
孩子的爹却乐得享受窝在被窝里的滋味 ,
睡醒时, 发出肺腑之言说, 好久没有在下雨的早晨睡到自然醒了。。
我在难过着计划泡汤呢! 他却享受雨天被窝!
真是水牛vs 女人。

早餐过后, 依旧毛毛细雨,孩子们嚷嚷着要看画,
所以饶到城市,看画去。
这个Ernest, 实在有两下子,
惟妙惟肖的图画,还有他的创意,
难怪他会红!





如果你不知到谁是Ernest, google 了一下

來自立陶宛,畢業於倫敦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 London)美術系的藝術家恩尼斯(Ernest Zacharevic),儘管年紀輕輕,卻因馬來西亞檳城的「喬治市魔鏡企劃」(Mirrors Georgetown),把當地居民的生活作為創意靈感,重新賦予喬治市舊城區新活力而一夕爆紅,讓藝術融入當地人文環境中。

还有3幅画 在古晋的一 间长屋, Annah rais Longhouse.
车程大概45分钟到1个小时,

一路的风景美丽壮观,弯曲的大路,总会让人想起一首歌, 
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我可以想像我老公白眼的样子,因为他老婆总会看到这样的大道时, 开始失控的哼这首歌 ) 


 



到了长屋,wow....好美!
新鲜的空气,漂亮的树林,清澈见低的小溪,
在大城市消失的风景,在这里重新遇见。
一边追画, 一边欣赏土著文化,
是一种课本上没有的学习。



这里有很多普通的家禽,
对孩子们来说,竟是难得遇见,
一下叫说妈咪有猫,一下叫说, 妈咪有鸭, 有狗, 有鸡,
哦, 还有巨大的白兔!(我还以为是绵羊呢! 超大的!)
可怜了我们的城市孩子。。


他们的长屋地板是用竹铺的, 
我家两个孩子走的心惊胆跳的,
村民说, 他们就快达雅节了,到时换了新竹片, 就漂亮了。


一边走还看到了村民油漆,
俊喜说,那个人就是Ernest 咯。

追画成功!
回家的路上,我念念不忘 那清澈见底的小溪。。。
我。。。还要再来!!!
只是我还没有研究要怎么样可以走到那小溪叻 ?


长屋+ 追画+风景+文化= 满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