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渐渐



五六岁的孩子,这个阶段,开始升级成为妈咪的小帮手。
妈咪开始尝试在很多的小事上放手,
虽然孩子做的坑坑巴巴的,
可是看着他们努力做好的背影,
那孩子自己动手做的过程,比结果来的更吸引。

那一天,母子俩必须回家拿他的补习书包,
我把锁匙交给他,说,你可以自己试试看开门吗?
他眼睛闪烁的说,可以!
我坐在车上,看着他开了第一道门,脱了鞋,想跑进家拿书包,
突然又转头把脱在门外的鞋子放在鞋架上再跑进屋子。
手里拎着书包和水瓶, 尝试把锁头扣上。。
试了好几次,力气实在是有限,转向我求救。
我给他打气,说,再试试看。。
这一次,他放下手里的东西,用尽喝奶之力,终于扣上锁头,欣喜的跑向我。

看着孩子自己动手做事情,
看着孩子为自己的事负责任,
折自己的衣服,洗自己的校鞋,收拾自己的玩具,
背自己的书包,洗自己的茶杯,
做一个为自己生活负责任的孩子,
那些背影,总是令我发出微微一笑。。。

渐渐放手的我,
看到渐渐成长的孩子。




当然,字体写出来的美丽,是靠想象的。。。
事实有时也很残酷的。。。
看看他的衣橱, 你说这像折过的衣服吗?
路,还长的很呢!
妈咪,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