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自动自发的你



姐姐是个女孩儿,说起做功课,或者在课业上,都比弟弟来的强。
嘴巴上说不比较,可是心底清楚的很这俩孩子的特长。
可是奇怪的是,在课业上反而对姐姐严格的多;给予弟弟的要求,反而放松很多。
也许内心深处,觉得姐姐可以做的更好,
至于弟弟,就不拔苗助长,让他慢慢长大?

每次到学校,家长老师的见面会,老师对姐姐的称赞,我们都不以为意,
可是老师称赞弟弟的时候, 我们都瞪大眼睛看老师,确认老师所说的是属实。
心想,这笔幼稚园费用,换来老师positive comments, 还真是值得。。

下午见了弟弟的数学补习老师,老师说,弟弟的进步很神速,
以这样的速度,可能3年纪时,就会做到6年纪的数学。。
我来听老师的话之前,还给自己做心理准备,
要是老师问我说,弟弟在家,为什么花这么长的时间来做练习, 我该怎么回答?
因为在家里的我们,真没有坐在孩子旁边陪他坐练习啊~

孩子,是妈妈太小看你, 还是你有两面?
也许该像老师一样,专注在你好的一面,
也许不该让你和姐姐比较,毕竟男女确实大不同
也许对你该有多很多的称赞,让你变的更强?
孩子你加油!
如果有一天,你退步了,
我想,那肯定是妈妈的问题了!
所以,妈妈我也要加油!

加油加油!

p/s: 被数学补习老师称赞的午后,心飘飘然依旧!老师说,弟弟学习很好,以为妈咪在家密切督促。原来弟弟在家都是自动自发的自己做习题~
自动自发是让我欣慰的点啊~

(我妈常说不可以称赞,不然很快这个优点就没有了!
所以,我偷偷的在这里记在这里,
等你18岁时,才给你看!
这样,就不会因为被称赞而骄傲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