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忠心的仆人

朋友把他家的菲律宾女佣寄放在我的家,
这几天我回到家,
家里干干净净的,感觉真好!
我在想,明天她回去主人那里,
我也许会想念我那干净的地板。。。

店里最近不够员工,
所以找了一个大学生来part time 一下,
基本上我没有指示她该做什么,
可是她帮我把店里乱七八糟的书架收拾了,
然后我的店变成比较整齐了。。。
后来,她回去大学了。。

我在想那个女佣,
离乡背井的来到我们这里,
也许学问不高,懂得也不多,
可是她尽力把她的份内事做好,
至少在她离开我们家的时候,
她会让人想念。。
她有存在的价值。

我在想我的part time 员工,
她也许对店里的药不清楚,
可是至少她尽力的让自己不白拿我的薪水,
会自动自发的找事情做。。
至少在她回去大学的时候,
看着那整齐的书架,
我知道她曾经待过我这儿。

我想说的是,
我们现在所处在的环境,
我们是不是尽力的生活了?
还是每天颓废着,消耗着,浪费着?
在家里,我是不是有存在的价值?
还是失踪了一天,孩子和老公都不察觉?
在公司,我是不是有尽力的做工?
还是我离开的时候,周围的人都欢呼?

那两个帮手,提醒了我要在小事上忠心。
他们也提醒了我,得凡事尽力而为,
不止这样,他们还提醒了我,
我,教了我的孩子,
凡事都得尽力而为,在小事上忠心吗?

惨!! 没教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