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钱啊!钱!


最近在烦什么?
烦钱。。。
记忆中,
这是我第一次为钱烦。

之前对金钱可是一点概念也没有。
朋友问我说,
孩子的奶粉一个月多少钱?
纸尿片多少钱,
我可是十问十不知。
花钱如流水的习惯,
今朝有钱今日毕的习惯,
好听叫洒脱,
原来是愚蠢!

过了30岁这个关卡,
脑袋突然有点开窍,
总该为未来好好的盘算一下。
孩子的生活费,
将来的学费,
自己的事业和将来,
总不能走一步是一步,
总该要有点梦想和目标才行。

开始勤力的读一点理财资料,
很勤力也没,
不过看一个部落格而已,
他说,理财最基本的就是,
每天要清楚自己的钱花到哪去?
意思是说,
每天要记录自己的花钱去处。
一些朋友早就告诉我应该要这么做,
可是要记录流水帐,
对我来说,
着实不易。。。

学习中,反省中,
我要做个金钱的好管家!
祝我记录流水账成功吧!

2 条评论:

Chin Nee 说...

hahah...me too!!

i also jst started to save money.

last time, almost spent all money..

we sama-sama jia you bah!

说...

chin nee, heard tat u r super geng in money managment le..thinking to ask some tips from u liao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