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20。30。40

那一年,我二十多岁,
三十多岁的老板跟我说,
Jangan goyang kaki sebelum kaya,
我想他一定看不过眼,
看到我蹉跎岁月虚度光阴。
当时的我,用不屑的语气回答,
我有的是青春,别催我。

记忆中,
我跟老板说,
你就别催促我这么快有你现在的成就,
路是要一步一步走的。
老板说,
如果我把经验告诉你,
你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那岂不更好?

这一年,我三十岁。
同事二十多岁,
花样年华貌美如花,
语重心长的跟她重复当年老板跟我说的话,
开始有点体会当年三十多岁时的老板的心情。

四十多岁的老板,
现在跟我说,别再沉睡了,
有九十多巴仙的人活着跟死掉没什么分别。
每天重复一样的作息,
生活没有方向没有意义,
这一次,我没有用不屑的语气回答他,
我只是用无奈的眼神看着他,
心想,有时候三十多岁的我们,
心有余而力不足呀!

2 条评论:

cre8tone 说...

有谁不是每天重复一样的作息? 每天睡觉, 每天冲凉, 每天吃饭.. 哈!~

说...

有对有对, 明天我回应你的答案给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