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打工皇帝族


大哥打几次电话给我,
我怎么也没有接到电话
一直到第五通电话,
我才接到大哥的电话。。。

大哥说,
你真的是打工皇帝族啊!
要是我是老板,
才不要请你做工啊!

已经过了育儿期的大哥,
实在不能想象,
我们家里有两宝(爷爷奶奶)帮忙照顾,
怎么还会是这么的忙?

焉不知,
做工一整天的爸爸妈妈,
回到家,
匆匆忙忙的扒了几口饭,
饭是什么味道实在不大要紧,
唯要赶快把孩子接过手,
好让忙了一整天的爷爷奶奶有喘气的机会,
电话在哪里,是什么模样,有没有响过,
实在是第二天上班时,才知道。。

做父母,哪容易。。。
喝茶,旅行,逛街,看电影,
舍自由也没有。。。
可就也是心甘情愿的承担。。。
因为这是责任,
因为这是甜蜜的负担!

如果孩子的保存期真的只是10年,
再过8年,我就自由了。。。
也许当时,我已经习惯这样的负担了。。。

1 条评论:

cre8tone 说...

我想, 我也习惯这样的负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