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不喜欢的事越少,自由快乐就会越多


要决定有自己的事业,
其实有很多的顾忌,
最后到了一种地步,
不去思考自己失去的自由有多少,
不去思考需要多少的勇气和金钱,
傻里傻气的开始走下去。。。

最近开始重新阅读蔡颖卿的《写给孩子的工作日记》,
把今天的领悟记在这里。。。

《改变》
- 人生的快乐不在于做你喜欢做的事, 而在于喜欢你不得不做 的事
- 喜欢是可以 透过行动来培养的一种心态
- 再喜欢的工作,也会有一些不喜欢的项目,但我希望改变自己看待事物的眼光,
所以我用“做”,来改变不喜欢的感觉
- 我知道,如果我不喜欢的事越少,我的自由与快乐就会越多。
- 在工作中,我用专心解决自己的害怕,用行动来克服讨厌的心情。

蔡颖卿写道,
我希望孩子能从小建立积极的想法,希望他们了解,
行动可以改变观点,喜欢是可以培养的感觉。

所以,我常常以自己为例,跟他们分享,
要手握 “改变”的主权,不要当自己的敌人

1 条评论:

siang 说...

this book ot this article?
this writter ho...every article is good...
well, may be i m bias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