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男人女人

和阿凯谈起了男女的不同。。。

阿凯说,有一个牧师把男生形容的甚是贴切,
那牧师说,男生和女生的脑袋都有很多的箱子,
女生可以同时间打开很多个箱子,
一边听电话,一边看电视;一边洗衣服,一边听收音机。
男生呢,一次只能开一个箱子,
而最大的箱子,就是性
还有一个箱子,叫做“无所事事”的箱子,
男生喜欢坐在电视机前,
发呆式,两眼无神,不停的 转换电台。

 男生只能一心一用,
这话还挺贴切的。
每次和阿凯在车上聊天,
阿凯总是会忘了要去的目的地,
绕回每次驾的路,
还有可千万别在一上车就跟阿凯聊天,
他甚至可以等我讲完故事,
才开始启动车的引擎 。

阿凯问我,你们女人,需要私人空间的吗?
那私人空间又是什么呢?


我享受一个人逛街,
一个人上发廊,
一个人上美容院的时间,
短短的几个小时,
会让我容光焕发几个星期。
我有个女顾客,
她说,她享受每天早上去gym的几个小时,
她说,那是她疼爱自己的方法。。。

至于男生呢?
那男生的私人空间是什么?
是面子书?是电话?还是什么呀?
阿凯说,他享受着晚上一个人看戏的时间,
无忧无虑的,
欣赏着自己喜欢的好戏,
整个人都轻松了。。。

男女各不同,
如果一样,上帝何必造男女?
造一种性别就可以。

也许
只有多一些了解和沟通,
多一些体谅和包容,
男女夫妻之间的相处,
才会越来越和谐,
 争执才会越来越少。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