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活在当下,珍惜现在

人的一生,忙忙碌碌为了什么?
为了一口饭吃?
为了家人孩子?
为了提早退休?
为了成为富翁?

经济比我们家稳定的朋友,
看到我们"游手好闲"的过日子,
心急的期望我们可以和他一样,
月入至少有个万,
而我们不冷不热的,
真是苦了他们。

经济贫乏的员工,
到我那小小的排屋做客,
却直称我是有钱人。
心里想跟他说,
我这样子啊!
离有钱人的日子,
还真八字没一撇。

员工一家人,月入2千,
养活了一家10口,
每天为钱烦,
确实不好过。

有钱人月入几十万,
飞机像汽车一样使用,
每天为业绩烦,
一样不好过。

我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我想,生活需要的是一个平衡。
有家庭,有工作,
有健康,更重要的是,
有上帝。
什么都有的时候,
需要的是珍惜和感恩。

我们都不知道在人的一生当中,
我们可以活到几岁。
倒不如一步一脚印,
踏踏实实活在当下,
珍惜一切。

是啊!现在的我,是幸福的。
一冰淇淋,一片蛋糕,
也是一种享受。




4 条评论:

Evelyn 说...

我觉得如果财务可以自由一些,或者说贷款不会太多,让我可以常常游手好闲地过日子,那真是太棒了!嘻嘻!

siang 说...

简单来说,就是东西少买一些,生活过的朴实一些,应该很快就会实现了。。。呵呵呵呵

映冰 说...

是呀,感觉上人是为了不断地追求而过日子,矛盾矛盾。

siang 说...

yalo...if now, I drive kancil, buy a small house, may be I m dept free now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