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算命

店里来了一个老伯,
他说,因为是同个籍贯的人,
所以,以后都来跟我买东西。

七十多岁,
聊天之中,透露了很多的往事,
我说,老伯,有空到教堂坐坐吧!
唱唱诗歌,交一些朋友,
心情会愉快很多的。

他说,不了。
算命师说,他这辈子的命不好,
会有很多人嫌弃他。
他说,现在回想起来,
算命时说的还真准。
就连自己的媳妇都不喜欢他,
把他赶出家门。
自己的好朋友,
下他降头。。。

说不完的往事和恩怨情仇。

我说,
老伯,过去了,一切都过去了。
现在你要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
和老婆一起度假去,
交多一些朋友。。。
老伯把话题绕回往事,
没用的, 算命师说,
我一辈子会遭人嫌弃的。。。

我们一生何其短暂,
谁能预知明天的事?
这个老伯啊!
因为算命师的一句话,
影响了他的一生。
你说,是算命师算得准?
还是老伯跟着算命师的话,
过着这个人生?

也许我也可以成为一个算命师
向每一个人说一句好话,
只要有一部分的人相信我的话,
那这一部分的人,生活是不是越来越美好?

人的一生的主宰,只有上帝。。
我深深相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