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2Y10M-说结婚

被孩子瞎折腾了一个晚上,
故事的开始是:

柔柔:妈妈,为什么你带着戒指睡觉的?
妈妈:噢,那是因为这个戒指很重要啊!
   带上了,我就是爸爸的老婆啦!
柔柔:嗯,我以后要跟哥哥结婚
俊喜:不是,我是跟哥哥结婚的
柔柔:不是啦!你是跟妹妹结婚的啦!
俊喜:我不要! 我要跟JOhnJOhn (学校里的一个哥哥)结婚
就这样,俊喜开始嚎啕大哭~~~~

这样反复瞎折腾了好几回,
哭哭停停,解释了好几回,
婚姻是一男一女的制度,
怎么就是不接受妈妈的解说,
到最后不得不使出最后法宝-藤条,
才心甘情愿的睡觉去,
折腾了整整一个小时,
我的妈呀!
----------------------------

第二天一大早,
俊喜一睁开眼睛,
继续昨晚的话题,

俊喜:我要跟哥哥结婚!
妈妈:你看看墙上的照片,是不是妈妈和爸爸?
    所以婚姻, 是一男一女的,
    这样才能有baby ah 。。。
    你可以和John John哥哥玩耍,
    可是不可以结婚。
俊喜: o!妈妈你在我的肚子里,我生你的!
妈妈:为什么是你生我的?
俊喜:因为你很可爱嘛!

好啦!结婚的话题,告一段落。

孩子, 这一刻,你2Y10M,
结婚是什么, 你一点概念都没有。
可是妈咪要你记得,
圣经上说, 婚姻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誓约。
有一天,你一定会知道的。
请你一定要牢牢地记得!

                                              陪你一起玩的john john 哥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