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聊心事

临睡前,想和孩子聊心事。。
心事这词儿,对孩子们来说,是新词儿。

俊喜啊了我几次,我说啊!心事是心里面想的事,他回过神来。
俊喜带着哽咽的声音说,我每次都怕妈咪不见!

这回震撼的是我。。。
我小时候也怕自己的妈妈不见,
不过在记忆中,那是我小学的时候。
4岁的俊喜,清楚地知道他心里的惊慌,这叫早熟吗?

姐姐说,妈咪我有很多的心事要告诉你:
1。我很爱我的妈咪,因为我的妈咪很疼我
2。我要谢谢我的妈咪,因为妈咪泡奶奶给我喝
3。我要谢谢我的妈咪,因为妈咪陪我睡觉,帮我换睡衣,帮我刷牙。
4。我要谢谢我的妈咪爸爸,因为买玩具给我。

妈咪我憋住不笑,心想这么官方的答案,是从哪儿学来的?
肯定的是,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没有给她看过星光大道颁奖典礼啊?
不晓得这孩子是特地讨好我,还是真的是心底话,
可是每一句“心事”依旧让妈咪甜上心头。

这样的一个“聊心事”的夜晚,
明显的,俊喜爱的语言叫“陪伴”
姐姐爱的语言叫“服事” 和“礼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