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父母难为啊....

我的老板, 看我整天在店, 无所事事的模样, 着实的受不了..介绍了几本妈妈该读的书给我

我一直都以为, 现阶段的我, 应该读一些孕妇须知的书.

至于, 如何教育小孩的书, 应该是等我的宝宝来到这世界时, 才开始读这些书

看在老板的份上, 就顺手翻了一翻他给我的书

原来, 是我无知啊

原来, 是一堆好书啊

这是我第一本读完的书 < 蒙台梭利教育法> 晨曦博士

这本书, 大致上, 教导父母, 要在小孩成长的每一个关键期, 好好的教育及激发孩子的潜能, 错过了每一个关键期, 其损失都将是无法挽回的. 就比如, 孩子的音乐能力开始萌芽的关键期是在 3-5 , 错过了, 就不堪设想了.

基本上, 这本书, 强调父母要好好栽培孩子的:

  1. 观察能力: 因为观察是孩子认识世界的重要途径
  2. 记忆力: 要孩子读好书, 记忆力是基础, 3-7 , 是记忆力发展的关键期
  3. 想象力: 从小训练及培养儿童的想象;, 对他们成材具有不可忽视的关键作用,绘画是孩子心智飞翔的翅膀, 在涂鸦里, 孩子的想象力得到最大的发挥
  4. 创造力
  5. 语言能力: 语言是接受知识的工具
  6. 计算能力
  7. 音乐才能
  8. 美术才能: 家长要重视训练和培养孩子对图画的理解能力, 这是决定孩子对儿童智商高低的一个重要方面.让孩子多听, 多读, 多读诵儿歌
  9. 跳舞, 体操
  10. 做实验, 猜谜

看完了整本书, 才知道好父母不易为啊! 宝宝还没来到世界上, 我这个妈咪, 开始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了

这本书, 写了一句话, 要教好小孩, 先教好父母. 我喜欢这句话….

我这个一问三不知的妈妈, 是该好好的为宝宝努力进修了

求上帝给我智慧, 好好的珍惜及教导上帝给我的产业.

突然间, 有股想做个全职妈咪的冲动….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全职妈妈很好啊!但是会很不简单哦!要时常提醒自己接触人群,但不是三姑六婆!哈哈!
如果经济许可,每个做妈妈的都必须放下工作,专心照顾孩子。这对建立孩子,塑造孩子的品行有很大的帮助!我想这也是神所喜悦的!:)

说...

如果油价可以不高涨,
如果生活费可以象民丹莪一样,
如果粗茶淡饭可以满足人心,
如果我的kancil可以变大一些,
如果啊, 如果...
也许, 我真的会心甘情愿退到后台,
成为全职的妈咪!!

Mau Horng, 茅鸿 说...

翔姐,醒来吧!面对现实吧!别做梦了!

每次当我想到你所说的哪些如果,我宁可不要孩子!何必苦了大家?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