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7 个月的柔柔会什么?



没有人抱她时,她会自己坐在她的专属位子上,一边看书,一边咿咿呀呀的说个不停
她喜欢看书,baby touch 的书。。。
冲凉时,她会舞动自己像毛毛虫的手,拼命的打出水花。
奶奶抱她时,她的眼神不停的在物色玩具,只要可以抓到的都不放过
(因为这样,爷爷,奶奶,爹地和妈咪,全部人的脸,都被她抓的伤痕累累)
放她在床铺上时, 她会不停的翻滚,然后自己呵呵的笑。
她有很粗鲁的睡姿,床头滚到床尾
妈咪上班时,她会摆动她的手,示意bye bye
她会玩pee ka boo
拿开她的玩具,她会大哭,
看到奶瓶,嘴巴会不自觉的爵动、
开始学发声,无意思的叫“ 妈妈妈妈”
爹地说,因为爸爸比较难发音 (其实在吃醋)
开始学爬, 屁股翘高高, 可是因为不够力支撑,所以屁股会摇摇摆摆在原地。
爷爷每天用硬灌式的方法教她“花”“狗” 和“爱”(我家的一张壁纸)。。
所以,她学会了这3样东西。。。

这7个月来, 我察觉孩子真是一张白纸,怎么教她,她就变成什么模样
不停的在警惕自己,要做个以身作则的妈妈,要做个有智慧的妈妈,要做个求上进的妈妈。。。
不知道这7个月里,我错过了什么样的教导,我教错了什么。。。。
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不轻易错过任何时刻和教导,
求神给我智慧,做个好妈妈。。。。

6 条评论:

osc 说...

好温馨哦~~~~:)

Siew Lang 说...

Don't worry, u r a good mother.. She will appreciate of what she got now...

凯 说...

妈咪是个称职的妈咪,so proud of you. Love u. :-*

Siew Lang 说...

Mummy, what is "pee ka boo"?

说...

pee ka boo...is a type of game, cover ur face with ur own hand or towel, then, say pee ka boo...take away ur hand so tat she know u r behind the hand or towel...

Siew Lang 说...

I know l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