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爱的语言














http://www.jonahome.net/files/azy/index.htm
一直觉得这是一本很值得看的好书,虽然它是一本属于情侣或夫妻看的一本书, 可是我觉得学习了解对方爱的语言,也是身为孩子,朋友的我们,应该学习的功课,做了一些简单的摘要,与你共勉之。。。

人们在表达与接受爱时,基本上有五种爱的语言
1.肯定的言词(Words of affirmation)- 给予口头的赞赏, 鼓励的话, 仁慈的话语
2.精心的时刻(Quality time)- 给予某人不分散的注意力。
3.接受礼物(Receiving gifts)- 礼物是爱的视觉象征。这是最容易学的爱的语言之一。
4.服务的行动(Acts of service)-- 是指他想要你做的事。你设法借着替他(她)服务,而使他(她)高兴;借着替他(她)做事,而表示你对他(她)的爱
5.身体的接触(Physical touch)- 牵手、亲吻、拥抱、都是一个人跟他配偶沟通爱的方式

如果我们要有效地传达彼此的爱;我们必须愿意学习对方的主要的爱之语。当对方不了解我们所表达的,就使我们变得困惑、迷糊了。我们在表达爱,但这信息没能传送出去,因为我们所说的,在他们听来却是外国话。

你的主要爱语是什么?什么最能使你感觉到对方是爱你的?你最渴望的是什么?如果那些问题的答案没有立刻跃进你的脑海,去察看爱的语言的负面使用也许可以帮助你:别人做的哪些事、说的哪些话,或者哪些没有做、没有说的,伤害你最深?例如:如果你最深的痛苦是你配偶、朋友对你的批评、判断之言,那么你爱的语言可能是“肯定的言词”。

---------- 摘自《爱之语--两性沟通的双赢策略 》
我在想, 学会了解对方爱的语言之后,我们就可以有对的举动,让父母亲觉得我们是爱他们的,让身边的好朋友知道我们是重视他们的,让伴侣体会到我们是在乎他的。。。那,世界应该就会变的很美丽了,不是吗?
我问阿凯说,你猜猜我爱的语言是什么?
他想了想说。。。5个都是! 呵呵,爱翔的男人,难为,难为,辛苦你啦!

2 条评论:

Mau Horng, 茅鸿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说...

那是人吗? 呵呵。。。
我不晓得wo...
每个人,应该都有属于其中一个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