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变成妈妈之后。。。。


亲爱的青春:
我长胖了,却不再容易减下来。
我不再迷恋新鲜的衣饰。
在网上填写年龄时,我写农历生日,好让别人不能一下子知道我几岁。
最喜欢逛的柜台是宝宝衣服和儿童玩具。
开始认真考虑存钱。
对壮怀激烈的生活不再心生向往,信奉平淡是真。
更为欣赏有风度内蕴的明星,感受内心波涛汹涌却不动声色的表演。
懂得理性、睿智胜过阳光下的直白。
不再念念不忘背记英语单词。
过了网购疯狂期。
不时会这疼那痛,不再像以往那样精力无穷。
亲爱的青春,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悄悄地离开了我?
《取自一个陌生人的部落格,别告我侵犯版权哦!》

在一个陌生人的部落格里,看到了这一张图画和文字,
觉得她描写的好贴切…
这样子的想法和思绪,也曾经飘过我的脑海,
只是找不到漂亮的文字,把它好好的写下来。
曾经的那样的一个午后,我问了自己
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爱逛街了?
什么时候开始,下班会冲着回家?
什么时候开始,晚上9点就睡觉?
什么时候开始,和朋友喝茶聊天会忙着看手表?
什么时候开始,出门前要准备一个小时?
什么时候开始,逛街时会走进婴儿部门?
什么时候开始,一切都变的那么不一样??
原来是。。。自从我变成妈妈的那一刻开始!

4 条评论:

osc 说...

很喜欢来这看看。。。很有家的感觉。。。
我说。。。

什么时候我不再迷恋那很酷很炫的网页。。而是来看你的妈妈经???

我的青春也快到站了~!!!哈哈~!!

是那么的感慨+讽刺。。。

Siew Lang 说...

haha... read this blog. Maybe some of your feeling was expressed there..

http://www.wretch.cc/blog/hwajiuan/9631168

说...

理德呀,你的青春哪会那么快到站啊?
至少,你还有流浪的自由和勇气!
别这么快就向青春说再见,
你还要谈恋爱,拍很多漂亮的照片,设计很多漂亮的建筑屋。。。。
你可会拥有一个很精彩的人生呀!
以后,我会抱着我的孩子,跟他们说,
让我们学这个叔叔,一起流浪去:)

说...

ah lang, noted..viewing later 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