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全职妈妈?工作妈妈?



记得我刚开始打工时,老板总是跟我唠叨一句话,
趁着没有包袱时,赶快上路吧!那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只觉得这老板,怎会这么罗唆呀?
事隔多年,我记起了这一句话。。。
我才渐渐开始明白老板说的话。

全职妈妈,一个曾经在我脑海里闪过的念头,
当一个妈妈的喜悦,实在非笔墨所能形容,
尤其是,你可以第一刻,看到你的孩子学翻身,学爬,学走路,牙牙学语。。。
接着,你又可以看到他渐渐的懂事,听话,乖巧。。
我的老板说,上帝很恩待女人,让我们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重新经历童年。。。
说真的,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全职妈妈,可以陪孩子一起玩小时候玩过的游戏,
吹泡泡,放风筝,荡秋遣。。。
可是,我的老板娘说,全职妈妈偶尔也的确需要放假,
不然,再可爱的孩子,也会有让妈妈觉得烦躁的时候。

工作妈妈,一个我现在的身份。
如果不是为了分担家里的经济,
如果不是这一份目前的工作,是我喜欢的工作,让我有满足感,
我实在找不到理由,为什么我要做工。。。
一直记得有人曾经这么问我,
是什么时候开始,你们女人把工作赚钱这个包袱扛起来了呢?
是呀。。是什么时候开始啊?

阿秀啊!你问我说,全职好,还是兼职好?
我实在也没有答案。。。
不过每次看你花这么多的心思在你的孩子身上时,
已经让我很惭愧,我想,就算我是全职妈妈,也不见得做的比你这工作妈妈来的好。。
找一个安静的时刻,听听你内心深处想要的是什么吧!
然后再听听,上帝想要你做的是什么吧!
不管你的决定是什么,我总觉得,
你都胜任有余!

至于我啊!如果时间倒流,我可以重新选择的话。。。
我会在我生孩子之前,开一间药剂行,
然后,药剂行里有一间育婴室,
我会常常把孩子带在身边,
做一个全职又兼职的妈妈。。。

1 条评论:

ah siew 说...

让我想起梦绵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