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学习放手



犹记得,柔柔满月之后,把她带入人群中,
身为妈咪的我, 学习放手让她接触细菌,接触伤风感冒的人...
接着,每个星期日带柔柔去教会,
妈咪我学习放轻松,让她在该睡觉的时间不睡觉.
后来,在柔柔学会爬时,
我学习在她把脏兮兮的小手放进嘴巴时,我学会看开.
跟着,在柔柔学习走路的这个当儿,
我学习在她跌伤自己的时候,不那么心痛.
在妈妈室里,看着其他比较大柔柔的小孩,从她的手上抢走玩具,
妈咪我学习不干涉.
现在,柔柔学会了抢玩具,看着他们彼此之间抢玩具,偶尔柔柔被大孩子打,
妈咪我学习释怀, 那是小孩子之间的相处方式....

我跟孩子的爸说,
接着,我们还有很多地方要学习放手..
放手让孩子去上学,
放手让孩子参加营会,在外过夜,
放手让孩子谈恋爱,
放手让孩子离开家,去深造,
放手让孩子结婚,
放手让孩子离开我们...

孩子的爸说...
这些放手, 真的好难学啊!

2 条评论:

Xian 说...

哈哈,向着爹地冲去.

ah siew 说...

you look like a sister not m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