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柔柔周岁了

柔柔满周岁了, 时间真的飞快
去年的这一天,妈咪我还在经历那痛得想找墙壁爬的阵痛。
去年的这一天,你因为在妈咪肚子里玩脐带,结果脐带绕颈,心跳下降
所以医生阿姨用仪器把你吸出来
爸爸在旁边吓得脸青唇白
然而当你哇哇大哭的那一刻,爸爸在旁边喜极而泣,忘了要帮你拍照。
这些画面还历历在目

接着我们就开始新的旅程。
孩子不是靠书教的,开始明白这句话。
书说,孩子别一哭就抱,别睡摇篮,别和妈妈同睡,别这别那。。。
我们几乎没有一样行的通
你一嚎啕大哭,我们这些大人就乱了分寸
小心翼翼的呵护你,像是一个易碎的玻璃一样
你就像我们的掌上明珠一样,如此被宠着



成长的过程中,也有生病的时候
三个月时,连续发烧五天,折腾得我和阿凯廋了3kg
你像个小大人,不哭不闹,只是偶尔呻吟,让我们更心痛
孩子生病的时候,是父母心中最难受的一刻


当然,在你慢慢长大的这一年里
妈咪也有很多的喜乐和满足
喜欢看你静静的睡觉
你就像一个小小的天使,漂亮极了
每次看你睡觉的时候
我都在想,天父他应该也很常看我们睡觉吧!
因为有了你,我更能体会天父对我们的爱


看你学会翻身,坐起来,学爬,学发声,
开口叫妈咪,爹地,奶奶。。。
开始认屋里的东西,花草,aircond...
开始学会叫自己是宝贝。
开始拍手,跳舞,模仿妈咪的动作。
你的古灵精怪,每次都逗的我哈哈大笑
每学会一样东西,都让妈妈我觉得骄傲
我跟爸爸说,柔柔每天都在进步一点点,
小孩子的好学,实在是我们大人该学习的地方。



然而,你也有让妈咪和爹地精疲力尽的地方
不知道你从哪里的精力
可以让我们俩大人都输给你。
一岁的你,超顽皮。
爱往桌子底下钻,故意爬离我们的视线,等你在后面追上来
身怀六甲的妈咪,实在找不到力气来跟你玩躲猫猫游戏
还好有爸爸陪你玩,不过,每次都把爸爸累得像只牛


我亲爱的宝贝啊!
妈咪希望你健康的长大
妈咪希望你很快的认识创造宇宙的上帝
求天父保守你,赐福于你
赐给你聪明智慧,成为天父的宝贝。。。



p/s: 特别谢谢爸爸,爸爸是一个好男人,好爹地
帮柔柔冲凉,半夜起来泡奶,陪柔柔玩耍,散步
爸爸样样做的比妈妈好
爸爸对柔柔的疼爱,实在是令妈妈嫉妒。
也难怪会有人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
谢谢孩子的爸,从不缺席柔柔的每一段成长。
路还很长,故事才开始,我们一起尽力做个好父母吧!

3 条评论:

Evelyn 说...

“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我非常能体会这句话的真实性。呜。。。

说...

evelyn ah... 加油生个男娃儿吧,让爸爸也体会一下,我们有小情夫的感觉。。。:P

Chin Nee 说...

很感动,我想我父母也是这样对我的。

上帝都很看顾我们每一个,

柔柔好可爱,有小孩真的生活都变得有乐趣了。

祝柔柔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