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当我们同在一起。。。


因为俊喜对声音很敏感,
因为柔柔哭声很大声,
因为妈咪很浅睡,
因为爸爸很大睡,
因为有很多的因为,
所以,晚上由爸爸照顾弟弟,
妈咪照顾姐姐,
一人一间房。

教会的长辈知道了,
劝我们别用这样的方式,
为了孩子夫妻分房是不对的。

所以, 我们一家四口,
又相聚在一起了。
这一相聚,累垮了爸爸和妈咪。。
相聚的第一个晚上,柔柔发烧,弟弟咳嗽。
别指望有好眠。
病好了,半夜,弟弟起来讨奶喝,姐姐被吵醒,
两姐弟一起玩了将近一个小时。
接着几个晚上,
姐姐说,我要回去自己的房间睡。
偶尔姐姐被蚊子咬醒,哭哭闹闹的,
弟弟也醒了。。。

相聚,实在不是一件易事。
当然,还有更好的方法,
也许,该学习西方国家,
孩子自己一间房,
父母自己一间房,
可是,妈咪我很窝囊,
实在是学不会放手。。。
只好心甘情愿的被这两个小瓜折腾。。。

一个星期下来的相聚,
姐弟俩开始有些适应彼此,
妈咪我隐约看到一道曙光,
很快就可以有好眠了吧??

翻回一些育婴的书,
我看到了这一段话:

夫妻本身是构成家庭的核心,孩子只是使家庭扩大,
并非使家庭得以完整。
家庭的指导原则:

1。 上帝设计夫妻关系为圣经中的第一种社会关系,
他使夫妻关系成为一切人类的关系之始,
其他才有子女,母女及兄弟姐妹

2。上帝特别设立婚姻关系是首要的,
其他的关系是靠着它而建立与其上的。

3。夫妻关系必须视为家庭中首要的关系。

4。所有其他的关系,必须服从于它。
如果要有和谐及充满爱的家庭,
父母必须担任上帝所给与的领导家庭的角色,
别将父母的权威挪去。

《从0岁开始》

简单来说,不可以以孩子为中心,
在育儿过程中,不可忽略夫妻关系的重要!

实在不能否认,
要不以孩子为中心,实在不是一件易事。
可是,实在必须努力学习,
建立一个正确,蒙神心意的家庭。

2 条评论:

Chin Nee 说...

真的不容易啊。。

but i think very soon, everything will be ok. jia you!~

cre8tone 说...

要不以孩子为中心,我也觉得实在不是一件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