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大宝贝-三岁生日快乐


我亲爱的大宝贝,
今天是你的生日,难怪妈咪的心跳一直处在偏高频率。
想起了9/9那一天,外公说,
他一直在等天亮,
想打电话给妈咪,跟妈咪说生日快乐!
原来,天下父母心都一样,
都把孩子的事,当成大事!

三岁了,我亲爱的宝贝!
爸爸为了你的诞生,买了相机,
我们一家也因为你的诞生,买了汽车。
所以,相机和汽车,也三岁了。

三岁了,
说话语气,跟妈咪凶起来的时候,一模一样,
奇怪的是,妈咪温柔的时候,你怎么都没有好好的模仿?

一岁三个月的那一年,
因为弟弟的诞生,
你就被逼着长大,
和弟弟一起睡觉,
身为姐姐的,要乖乖,不可以哭闹,
不然就会被我们这些大人骂。
有玩具玩,水果吃的时候,
弟弟要的时候,
身为姐姐的就必须学习礼让,
不然也会被骂!

辛苦你了,我的大宝贝!
有时候,骂了你之后,
妈咪才醒悟,孩子,你不过是个不到三岁的孩子啊!

孩子呀!
三岁的你,任性起来谁都拿你没办法。
三岁的你,任性之后的大哭,常常让声音沙哑。
三岁的你,有很好的表达能力,
三岁的你,很爱唱歌,
三岁的你,做错事会跟妈咪说,我下次不敢了,
三岁的你,还是没有学会彼此相爱,
三岁的你,依旧是妈咪的心肝宝贝!

妈咪安静心下来想,三岁的你,
妈咪对你有什么期望?

妈咪期望你喜乐!
每次看到你开心的笑,所有的重担都变得值得!
妈咪期望你和弟弟彼此相爱!
虽然你才三岁!
妈咪期望你的抵抗力越来越好!
这样我们才能一起出门旅行。

恩柔,三岁生日快乐!

3 条评论:

Evelyn 说...

孩子真的是父母的镜子。。。尤其当他们生气的时候,语气就和妈咪一模一样!!!!

Flora_Qiqi 说...

怎么我觉得你从来都是温柔的啊
哈哈~~

siang 说...

aiyo, dear QIqi ah...
i m really semakin hari semakin ganas la...cham cham ch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