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也许世界可以更美好一些


前几个月,家里请了一个daily kakak 来帮忙,
我的传道跟我说,
不要特地去试探帮佣的诚实,
特地放一些钱来测试她。。
我记住了这一句话。。

前几天,店里来了一个顾客,
由刚开始的纯属玩笑,
到后来惹怒了我的同事,
而同事也让顾客发飙,
整个局面僵住了。。。

这两件事,我想起了黄维仁博士的一段话,


要记得,我们有能力让别人变成天使,
也有能力让别人成为恶魔,
就看我们怎样去跟他互动。
如果我们说一句很强势的话,就可能激起别人的恶意;
我们一句温柔的话,可以让别人比较愿意做一个好人。


事实上,我们不是那么无助的,
我们可以借着自己的改变,让我们的生活增进1%,
即使增进0.1%都好,
我们都可以让身边的人和环境变得更加美好一些

这两件事里,我明白了黄博士说的这一段话。


不过话说回来,有时候要用一句温柔的言语,

回敬对我粗声粗气地顾客, 实在是不容易。。。

如果说彼此是对方的镜子,也说得过去。。。

因为你怎么对我,我就怎么回应你。。。。

好啦!用心的学习啦!

每天进步0.1%!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真的不容易啊~


Qi~

siang 说...

qi, 真的不容易,所以,到现在,我都没有成功过...:P

Flora_Qiqi 说...

不会啊~
我一直都觉得你超温柔的哦~~
哈哈~~

ah siew 说...

对哦。。。这也是我一直缺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