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Good mommy in training--- almost perfect!


朋友说,最近她家一岁多的孩子,
开始学会在公共场所大哭耍赖。。
另一个朋友在FB 上写着,
她就要被家里的两个孩子搞疯了,
孩子让她失了耐心,像个疯婆。。。

朋友说了,
我想起了自己,
其实自己的情况不比他们好到哪里去。。

三岁的姐姐,越来越有主见。
最近开始学会在公共场所大哭,
之前的姐姐,很少会在别人面前失控,
也许是进步了,至少有勇气宣泄情绪。
不过妈咪反省一下,
最近的姐姐常挨骂,
有时候还必须特地提醒自己,
姐姐才会享有温柔的妈咪,
惭愧!

一岁多的弟弟,
发起脾气来,不输姐姐。
弟弟才不理会是公众场所还是家里,
生气就是生气。

记得有一次,在超市,
为了想吃饼干,而失了耐心大哭一番,
人来人往,
有一群人以为,他是不是走失了。。
有一群人觉得这孩子实在是有一点吵,
另外一群人,心疼俊喜大哭,尝试哄他。
妈咪在旁边等弟弟冷静。。。

有时候在想,
孩子在外头大哭,
妈咪也跟着生气地原因是什么?
因为在乎别人的眼光?
还是生气孩子生气?

所以妈咪在学习,
当孩子在大庭广众发脾气的时候,
我必须忘记身边人来人往的眼光,
静下心来,面对孩子的情绪。

不过每次在超市看到一些闹脾气的孩子时, 
妈咪可是一点也不觉得惊讶,
因为我家的孩子也是这样,
小孩子嘛!就是有发脾气的权利,
哪管什么时间和地点。。。

开始觉得我家这两个小鬼,
是上帝派来的训练者,
正在训练我这大人,
如何结九粒圣灵的果子,
过着丰盛的生命。。。

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溫柔、节制。。

Oh No...
做好妈咪这条道路,怎如此漫长啊?

3 条评论:

Flora_Qiqi 说...

果然不容易呢~
加油哦!!!

siang 说...

thanks, dear qiqi..

cre8tone 说...

孩子会不断地挑战我们的极限.....

非常赞同, 学习当好妈妈的当儿, 无形中是在训练自己, 成为更好的人.. :) 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