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教养这条路



新年到朋友家拜年,
朋友给了俊喜一颗巧克力棒棒糖,
姐姐两手空空的忍了一秒,哗然大哭!
吓慌了所有在场的亲朋戚友,
慌乱的到处去挖家里所有好吃的巧克力,来哄姐姐。。。
我家的两个孩子,其实是双胞胎照顾法,
所有的东西,都必须是双份的!
妈咪内疚的很,吓坏了朋友一家人。



姑姑一家人从香港回来,
俊喜在家的唯我独尊,
让心底善良的表哥都忍无可忍。
到最后,放弃和俊喜这个霸道的家伙玩在一起,
丢下了一句话, he tot  he is the King?




年初六,
俊喜把一颗比绿豆般大小的lego 塞进鼻子。
吓死了大家,怎么挖也挖不出来。
差一点就要往急诊室跑去了。
最后一番折腾之下,
在俊喜自己努力之下,
俊喜自己形容说,lego 像火箭一样飞了出来。
希望他记得这次的事件,不会再发生了。
事后的半个小时,妈咪的手脚还在软绵绵的。。




不知道是不是新年的零食在作祟,
新年期间的俊喜,
比猴子还亢奋
跳上跳下,飞来飞去,
这边招惹姐姐,那边招惹堂哥。。。。
真是苦了奶奶。


教养孩子的这条路上, 真是沮丧!
和朋友谈起时,
朋友说,男孩嘛!本是如此!
道出他家两个男孩的精彩故事之后,
妈咪我稍觉得安慰,
至少我并不孤单!

正努力着呢!
努力找方案!
现在唯一的方案,努力祷告求智慧!

2 条评论:

Flora_Qiqi 说...


刚在FB上看到的
不过啊
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只是跟你分享下
哈哈~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328672&NANCY

siang 说...

flora, 谢谢啊!我也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