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上学前的故事

新年过后,孩子每个早上的上学,
有点伤脑筋。
俊喜一睁开眼睛就说,
我要去奶奶家,不要去学校!”
“学校不好玩”

一番折腾之后,好不容易换上校服
妈咪我看到地上有一只小虫,
你看,这只贝比虫虫,因为没有去学校
所以,它就学不会飞咯!
你看,它没有朋友,自己一个人,是不是?
朋友全部都会飞了咯。。。
因为没有去school, 所以它自己在这边咯!” 
两个孩子蹲在那里看虫虫

突然间,虫虫张开翅膀飞起来了。。
我的妈呀!这下怎么下台啊?
俊喜转过头问我
为什么你说它不会飞?
你看它会飞ho..." 
 
故事已经编到一半了,
不继续也不行了
因为它的妈咪叫它去学校嘛!
所以它努力飞起来咯!”

结果,飞虫飞到冰箱去了。
姐姐很快的接话说
原来,虫虫的school在冰箱啊! ”

---------------------------------------------

晚上临睡前,
孩子继续早上的话题
柔柔:妈咪,我知道虫虫的妈妈是怎样叫它去school的哦
          它就是这样bzzzz....bzzzzzzzzz bzzzzzzzzzzzzzzzzz
          bzzzzzzzzzzzzzz
          然后它的贝比这样应妈咪,
          bzzzzz bzzzzzzzzzz bzzzzzzzzzzz 
          因为它们是蜜蜂一族嘛”(有翅膀的都是蜜蜂?)

哈哈哈哈哈哈。。。。。

学到的功课:善意的谎言也是需要更多的谎言来圆谎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