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我的爸爸

今年的父亲节,安静的渡过了。。
孩子的爸,出门去了,
妈妈的爸爸,上个月尾,提早帮他庆祝了。
爸爸的爸爸,他们家,庆祝孝亲节, 一次过的。。。
所以,今天的父亲节。。。
安安静静。。。。

从没好好的写写我的爸爸,
安静的下午,好好的描述一下,
我的爸爸。。。。

我有一个把我捧在手心的好爸爸,
在妈妈的心中,爸爸有倔强的脾气,
可在我心中,他是百般的纵容我。
曾经有那么一个朋友这么形容我,
说我是,温室里的小花。。。
回想起来,也好像是如此。

傍晚时分,我会和我的爸爸,散步去。。
说了什么确切地话题,
着实想不起来,
可是,记得爸爸说过,
散步时,要走在和汽车相反的方向。

记得我已经10岁了,
有时候,爸爸心情好的时候,
还是会背着我下床,
然后到厨房吃早餐。

生日时候,我嚷嚷着要吃坏人吃的鸡腿,
像 popeye 里面的坏人吃的那种,
那一年的生日,
我有一只好大只的坏人鸡腿吃。

收礼物,绝对是我爱的语言,
爸爸的薪水并不高,
可是我常常收到爸爸买给我的礼物,
手表是最常收到的,
记忆中,手表不下50只。

我在台上比赛唱歌的时候,
爸爸在台下坐立难安的样子,
常常成为妈妈的笑柄,
妈妈说,皇上不急,太监急呢!

一直以来的考试成绩都不错,
却有那么一次,
考试名次很不好,
回家告诉爸爸的时候,
他,带了我去吃一顿大餐。

爸爸,骂我的次数,少过10次。
唯一一次印象特别深刻,
就是当我刚学驾车的时候,
差一点把整辆车驾进水沟的时候,
爸爸大声斥责了我!
那一次,生爸爸的气一个星期,
那一次之后,整整半年,不开车载爸爸。。。
有这样的牛脾气,
应该是从爸爸那里遗传下来的。。。

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
爸爸对阿凯还是有防范心的,
倒是结婚那天,
妈妈百般不舍的时候,
爸爸安慰妈妈说,女儿结婚,
 就好像我们多了个儿子,
没什么好难过的。。。

后来,我就长大了。。
结婚了,
生孩子了,
和爸爸在一起的故事变少了。。
爸爸,开始对我们放手了,
他有自己的朋友圈子,
生活优哉的很!

有时候,逼爸爸来我家小住几天,
他苦着脸来小住,
我开始变回当年小女孩的我。。。
嚷嚷着,
爸爸,我要吃鸡脚,
爸爸,我要吃鸡腿,
爸爸,我要吃。。。。
然后, 一道一道的佳肴, 在餐桌上。。。

幸福的感觉, 油然而生。。。

爸爸,谢谢你宠我, 爱我,呵护我!
这样的感觉, 会记得一辈子。。。
没有人能取代!
你要健康,幸福快乐, 才是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