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抓鱼记

难得可以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
前一天,妈咪我总会绞尽脑汁,
可以去哪里趴趴走。。。

孩子的爸,习惯了我不按牌理的出招,
总是耐心的接招我的临时起意。。

比如说,
我:孩子的爸,我们明天去。。。
阿凯:可以啊,怎么去?
我:不懂eh..
阿凯:哦!

接着孩子的爸就会,
像魔术师一样 make it happen,
我们到达目的地 :)

这个星期和朋友一家人到郊外抓鱼去。。
两家城市人,
在那又冷又滑的石头上,
跌跌撞撞的,
就连要把双脚踏进小溪里,
都需要一点勇气!
溪水,好冷啊!

朋友抓了几下下的鱼,
说,鱼儿怕冷,躲起来了。。
我们这两家城市人,
窝囊得,还真的一只鱼也没抓到。。
抓鱼人说,会被抓到的鱼,
还算是鱼吗?

郊游记,
当然免不了被昆虫叮啦!
俊喜的脚,将近20-30 里的红肿,
柔柔还在那儿摔了一跤,
这样才像去乡下走过!

其实我的童年,
也没有在水沟抓鱼过!
我住的地方虽是小镇,
可是。。我也挺小姐的,
像这样又水又泥土的活动,
我。。。挺怕脏,也挺怕摔的。。。
可是我就是希望我家的孩子,
可以接触一些乡下孩子的活动,
让他们的童年,
多一些色彩。。。

问俊喜,抓鱼好玩吗?
俊喜说,好玩!
呵呵呵呵呵。。。

心中正在盘算下一次的真正抓鱼行动。。。
我想,爸爸已经开始头痛。。






p/s: 和朋友一起郊游的感觉挺好的,孩子也多了玩伴!
      看着孩子在一起的快乐,在哪里都心情舒爽!

2 条评论:

阿秀 说...

看着相片,我觉得。。很冰凉

siang 说...

非常冰凉!
第二天,孩子伤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