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顾客百态

1。顾客进来说要买伤风药,问他药什么样子的,不知道,递了几个给他,他说不是。最后,丢下一句话说,我不吃没有吃过的药。其实挺纳闷的,不吃没有吃过的药, 那第一次伤风时,怎么开始吃那第一粒没有见过的伤风药呢?

2。 在店里,有一些人,走进来的时候,我的心里会不禁退缩一下,这些人,不是新的客人, 是一些嘴巴说,特地来支持我的人,或者同乡的,或者有点熟又不是很熟的人。 算价钱的时候,劈头第一句,你要扣我30% , 因为我特地来支持你的。唉,需要有多大的EQ, 可以从容面带微笑的说, 其实价钱真的很公道了。。。生意,如果真的他们想象中那么容易,我何必如此博命啊?

3。 有那么一个顾客,牵着老婆的手,晚上走过我的店,刚好是我关店的时间,说,钱是赚不完的,该有亲子时间啊!出门旅游,那个顾客简讯我质询一些营养问题,那是晚上10点,我回说,明天再给他答复。旅游回来,他讽刺的说,从来没有看到这么闲空的生意人。 我开始明白,我没有办法取悦每一个人,每个人的生活,自己过,冷暖自知。。自己满足,开心就好,真是如此。

4。  有一些在邻家买了药,然后向我质询意见和看法的顾客。我不明白他们的心理是什么, 真的就这么珍惜我的专业,可是不舍得让我赚他rm1钱? 做人要做的刚好些,该感谢的时候,记得道谢,该还钱的时候,记得付费。别什么好处都往自己身上揽,却眼红看不得别人好。。。

5。   当然也不是每一个顾客都面目狰狞,也有好多体谅我的顾客,感恩在心。有一些会买下午茶给我,买了东西,一直跟我道谢。有一些,变成了朋友,可以一起喝茶聊天。 有一些很疼我的长辈,或者很支持我的老顾客,总是每个月不离不弃的来找我, 不一定要买很多东西,可就是来跟我打声招呼, 还有一些不在乎价钱,对我有100% 信任的顾客,我。。。珍惜着他们, 爱着他们!!!!

         真的是一种米养百种人。渐渐的人看多了,好的坏的,圆的扁的,自己也开始常常检讨自己。说话别那么无理,该忍气吞声的时候,就学习吧!不是因为没有了自己,而是学会安静,也许也是一种成熟的表现!

          待人处事这们功课,要学的,还多着呢!加油吧!爱翔!

1 条评论:

serncks 说...

这个功课不容易,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