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说画画

最近柔柔说,她要参加唱歌比赛和画画比赛,
我跟她说,有时候不参加比赛也是很好的。
可是她说老师让她参加。。
真是伤脑筋。。。
我是个懒惰的妈妈,
赛前的准备可以省略吗?

说起画画,我喜欢柔柔的稚气画画,
天真的,不加修饰的。
所以,我一直都没有让柔柔去学画,
就是想要她保持她的画画风格。

老师说要交稿比赛画画,
我大概在网络上找了一些简单的图画,
想说,敷衍下就好。

eh?结果,他们俩正在享受这个画画的过程,
而且,还很有满足感呢!



其实我想说,画画就是自由发挥,所以从来都没有给他们参考简单的图画。
可是对于小孩子而言,
也许,简单的构图,可以更容易的让他们上手?

所以,与其严格的要求他们自己自由发挥,
倒不如在适当的时候,扶他们一把,
好让他们可以比较有勇气的踏出第一步 ?

也许吧~
朋友说,教孩子要用21公里/hour 的时速来教,
而不是用100km/hour 的时速,
凡事别着急。。。

深呼吸一下。。
孩子,要慢慢教。。
别着急。。。。

这是小组朋友画的,大爱啊!
这可是一气呵成的漫画版,
没有用胶擦的也!
会画图画的人,好像是个很快乐的人 ho...~
我总这么认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