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碎碎念



我看着一个妈妈带着3岁的小孩,
她自个儿在那里滑手机,3岁小孩独立的自己吃饭,
把饭撒了一身,结果换来了妈妈的很多白眼和责备。
小女孩依旧乖乖的站着被骂。。
我在反省着自己,是不是我也这么样的对自己的孩子?
对他们是不是太严苛?在这样年龄的孩子,他们适合着什么样的教育和管教?
当父母真难,太严也不是,太松也不是!
我需要上帝那里的智慧。。。

我看到一个爸爸,任一个三岁的小孩到处自由自在的走着,
当爸爸看到他走离了他应该走的跑道,
爸爸就会叫他的名字把他叫回来,
我看着那孩子,心里很想念自由,可是会身不由己的朝向爸爸走去,
这不就是权柄的最佳诠释吗?
那是天父给父母对孩子的权柄,孩子需要顺服,
这样的权柄,必须好好拿捏,也必须好好的珍惜,不轻易的把这权柄给别人。。

我看到一对情侣在拥抱道别。
我认真一看,那对情侣的性别是相同的。
爱真的不分男女,不分老少,不分大小,不分种族。。。。
我,少见多怪的吓到了一下。。。

最近对逛街的欲望,竟然不见了。
想到孩子每天穿那几件一样的衣服,穿那双最破旧的鞋子,
我何必多此一举的买漂亮的衣服和鞋子?
最后,走着走着,我空手走出了shopping centre,
原来,相通了,就戒了购物狂这病了。。。

那天下着倾盆大雨,真的倾盆。。。。
我向店里的姑娘借了一把雨伞, 把孩子带上车, 也顺便去车里拿雨伞。
那姑娘看到我的雨伞这么小,她自告奋勇的说她帮我把孩子带去车。
这样的大雨,足以把她整身淋湿,而且她又没有衣服好换,还必须呆在冷气房里继续做工。。
她说不要紧不要紧。。。就这样她帮我把柔柔带去车。。。
顿时间,觉得世界很美。。。这个小姑娘,她让我感动。。。。
在现在的社会里,想经历这样简单的帮助,已经不容易了。。
后来,我买了一包小糖果给她,柔柔跑进店里递给她。。
我在外面看到她抓头,我知道她忘了,
我在外面跟她招招手,她记起了。。。
我们,笑了。。。
世界。。。依旧很美~
愿我们都成为让世界都变得更美的那一个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