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台湾之旅-3

竹子湖(繡球花)>小油坑 > 陽明山花鐘 > 淡水老街 > 漁人碼頭 > 宿台北

      我找到了一个简简单单朴朴实实的司机,没有太多的花言巧语,也没有太多的marketing skill, 他简单的介绍台湾,放我们下车,然后安静的等我们。心里窃喜,还好没有跟我们一起走,也还好没有太多话,不然我们一家人的旅行,多了一个外人,还要我应酬他,那多无奈啊~ 

      其实,在这个台湾的旅程中,我发现台湾取名字很厉害eh~ 随便一个地方,听它的名字,都令人销魂~ 
     去绣球花之前, 司机带我们到一个不是旅游景点的地方, 当地的居民喜欢到那里“泡汤”,简单来说就是小天然温泉。这里像仙境,好像随时会有tinker bell 飞出来似的。这个泡脚的地方,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妈妈喜欢花,所以特地叫他们帮我安排可以看花的地方,六月是绣球花的季节。满满的一片绣球花,还遇到了两队新娘, 我们汗流浃背的在一片花海里拍照。。




阳明山花钟实在是可以免了。。



这是半路经过的一家小餐厅,那个牛肉面,啧啧啧,有一丁点的想念。
 




在花钟,这个婆婆说,她卖了20年网球拍,等等大爱,可是我们还是没有买。

 这个是台湾人的古老冰淇淋,叫做鸡蛋冰?鸡蛋仔?鸡。。。我忘了。。





哦!这一天,因为我们省略了小油坑,所以时间多了出来。司机大哥体贴我们,怕我们在烈日下到淡水码头会中暑,最后提议带我们到一家有草你马的餐厅喝咖啡去。这一家的特点就是,有两只干干净净的草你马陪你一起喝咖啡。。。姐姐好勇敢,喂它们吃东西;至于弟弟和妈妈,正以惊吓度100缩在一个角落,当草你马朝我们的方向走来时,我们都惊叫度200。。。 

 这一张,其实是等等大叫,所有餐厅里的人,都被等等的尖叫吓倒了。。
 淡水码头,有很多人买土耳其冰淇淋,有很多和孩子互动的把戏,冰淇淋粘粘的。。

看回照片才知道,这个旅行,吃了好多好多的冰淇淋。。



我特爱渔人码头,我们赶上了夕阳,一家人走在渔人码头旁,我和阿凯听着街头艺人唱着我们熟悉的流行歌曲,爸爸妈妈这里拍拍照,那里走走,孩子在玩着碰碰车,夕阳好美~ 如果可以在这里游荡到深夜,应该没什么问题。。







我们应该是很好的游客,不刁难我们的司机,玩到差不多时间,就叫司机载我们回家了。司机一直说没事没事,我们也说,没事,明天再继续。。。

难得在旅游时间遇上了妈妈的生日,可以一起庆祝生日的幸福, 好幸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