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台湾之旅-1 



        这是一个一年前许下的心愿旅行,我想带我爸妈出门旅行。记忆中一起旅行的回忆好像不太多,上海一次,马六甲一次,台湾是第三次。一年前买了机票,一年后,一家人去台湾旅行。我有很清楚的目标,要让父母开心,我和孩子是陪衬品,所以,旅行方针有一点不一样。
            去旅行之前,好多人都告诉我,台湾太好玩了。他们人太友善了, 每一个人都想介绍他的司机给我。在面子书上看到好多台湾美食,好多人tag 我。说心底话,我对台湾没有太大的期许, 没有期待要吃遍他们的食物,我一心一意的想,我要怎样让我爸妈觉得这一趟旅行,值了。所以,我的旅行,绝对不能供参考,我纯属记录。

             因为太多的名胜地和排山倒海的资料,因为我是个懒惰人,因为我讨厌有旅游表的旅程, 所以,我大概参考了一丁点朋友的意见,一口气先订了6天一样的住宿。我讨厌旅行时要搬家, 都说了就懒惰人一个。订了6天的住宿,这下好了。好多人都说,6天住台北干嘛啊? Mm.。。没有回头的余地,我接着找司机啦。问也不问人的,在面子书上看到有好评的司机,就联络了他,接着就跟他确定我旅游的日子了。6天旅行,3天靠司机,3天自己胡乱闯。这就是我台湾旅行的概念啦~

        
    离开马来西亚之前,台湾暴风雨,我做好心理准备,这一趟旅行,大概就呆在家里或逛百货公司了。看了天气预报不下10次,每一次都写着,暴风雨。。。真是糟糕。结果,我在台北的第一天,天晴呢~只飘来了几滴的绵绵细雨呀! 太感谢神了!谢谢神的顾念:) 

             这是我们每天在台湾吃的早餐, 泡面,便当,三文治加牛奶或果汁,吃的不亦乐乎。还在7-11 认识了一个阿姨,还被人搭讪,你的衣服好美,那里买的呀?我支支吾吾的说,马来西亚。


      这是我们每天必搭的捷运,那个帅哥是我每天都在捷运上会遇到的,我猜他一定是每天跟踪我~
      第一天,我们自由行,去了一趟动物园。台湾的每一个景点入场费还算便宜,走进来才发现, 这里有鸡,有猪, 当然还有其它特别的动物。好大一个动物园,脚都走断了,才走了1/3。最后,我们都放弃了,回家睡午觉去。就这样,第一天的台湾之旅,告了一小段。










 
    充电之后,我们往士林夜市出发。细雨飘飘,阻挡不了我们想大开杀戒的心。一下地铁,就看到了一摊水果档,妈妈说试试看。这一试就不得了了,水果真甜。等等说,我要我要,我要芒果。就这样,买了黄梨和芒果,老板娘心地还真好,说,我送你西瓜。3 包水果,台币700。我还处在不会换兑换率的状况之下,还钱了。转过身,按了手机的计算机,有一点昏眩呢!马币100!!!这水果,镶金了吗?是谁告诉我,台湾人友善的呀!是谁!就当我笨呗!没有做功课的后果啊!原来上网一查,少数人中招啊!没事没事,我买不起LV级的包包,我可是吃了LV级的水果哦!你羡慕不来的啦!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啦,不然叻
就这一摊啦, 卖 LV水果,可是当有人在苹果日报报导她的时候, 她说她凭着良心做生意, 而且开了10年之久呢~ 她的良心真够厚的了 !从那一刻起, 我经过台湾的每一种类的水果,我都投以唾弃的眼神 !一遭被蛇咬啊~ 
     
 Lv 级的芒果, 别羡慕 !
呵仔煎 , 卖相不怎么样, 可是好吃一下 


夜市超多小孩子玩的游戏, 普普通通的游戏, 不过孩子却乐在其中 。

夜市也有很多玲玲珑珑的东西买~ 



第一天的台湾,就给了我这样的剧情了啊~台湾,并不太诚实ho...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