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星期四

作工与工价



“我所见为善为美的……享受日光之下劳碌得来的好处。”(传5:18)

在一次为五十岁以上基督徒所办的聚会中,我们正谈论着有关工作的问题。当我们讨论完传道书第五章的最后几节时,一位朋友说道:“我真希望在我年轻的时候,就有人为我解释这些经文了。那样一来,我就不会这么拼命地工作,也许我可以活得轻松些,多享受一些生活乐趣。”

大家都会同意,诚实、辛勤工作是好品德。但有些基督徒认为生活就是为了工作,他们觉得放轻松、享受生活以及花一些辛苦赚来的钱,会让他们产生有些懒散与罪恶的感觉。所以他们通常会一直拼命地工作,直到有一天因为健康的缘故动弹不了。

传道书的作者体会到,享受我们辛勤工作的成果,对我们而言是美善的(5:18)。当他谈到吃、喝时,他所指的是与全家人欢聚,享用丰富美食的宴席。

圣经中也很清楚地教导我们,上帝要我们工作(帖后3:10),也希望我们享受。不论上帝赐给你的是丰盛的财富,或只是刚好够用,我们都要慢慢去享受劳动所换来的果实。

如果你是为了生活而辛勤工作,

千万别错失品尝工价的滋味;

就要留心圣经的智慧教导:

在你日子结束之前以敬畏之心享受生命吧!

为生活而工作,不是为工作而生活。

取之....

<生命隽语>

特将此文与整天OT忘了生活的朋友共勉之 :-)


2 条评论:

匿名 说...

hah...this passage might be suitable for previous me :)
Now i'm no more working OT liao...really enjoy life :p

说...

hihi...when post this message, only hav one feeling...
siapa makan chili, dia rasa pedas 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