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相机



阿凯最近锁定目标, 说要买一架比较好的相机..

他说, 他要拍一些比较高素质的相片,

我一直在想, 我该支持,还是反对

拍照, 这爱好, 似乎有点昂贵

又担心他爱上这爱好之后, 会把我置之不理

真矛盾

所以, 决定写下他说的话

他说要帮我和宝宝, 拍很多很多的相片

他说, 不会随便买额外的镜片

我就姑且信他一下下….

反悔的话, 就要家发伺候了….

4 条评论:

孝洲 说...

我也是摄影爱好者,但还不至于到了“发烧友”的地步。
记得父亲跟我说过,“相片是个很奇妙的发明。它可以把这一刻留住,把那一瞬间停留。诺干年后,那时刻的喜怒哀乐还可在相片上寻获。”
对!就是这句话还常常在我的脑海里出现,时时提醒我要把每一刻重要时光拍下。
相机 — 全世界最早期的时光留住机。
在大学时期,因受到教授的影响而开始学习照相的技术与相机的用法。
2003年,终于在日本买到了那时最新的Sony Digital Camera (大约RM1400)。
从此之后,那部相机就陪我“浪迹天涯”,为我拍了大约1万8千多张相片。
相片的价值远远超出了相机的价格。
可是,现在的我总觉得那部相机不能符合我对相片素质的要求了。毕竟已经用了6年。
开始物色新相机的同时,从没考虑过职业型相机。
一是它体形大,不方便拥戴;二是它价钱贵,不值得购买,因我是业余爱好者,不是职业摄影师。(我还不至于要去当职业摄影师吧?)
随着时代的进步,Digital Camera 的素质逐渐的提高,价钱反而越便宜。
现在,往往一些素质不错的业余型相机,只需要不多于RM1000就可以获得。
阿凯,这句话是对你说的。
“其实真正的高手是能用普通的相机而拍出职业型般的相片。”
因为我相信:相片的意义远比相机可贵。
相片素质是可以透过拍摄技术而改进的。(那就要看你的摄技技术到那个层次了)
切记,切记...

说...

haha...good good...
give ah kai some pressure to think twice ah...

Mau Horng, 茅鸿 说...

人是很奇怪的,总是觉得自己的标准是对的,别人应该跟着自己的标准走。。。

每个人对某样事物的热诚与需求都不同。
当人看到别人热诚于某样事情时,总会觉得别人不应该。
我们往往忘了自己也对其他某样事情持着一样的热诚。

人生短短几十年,要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

当然,不可忘了自己对其他人应有的责任。
要为自己所做的负上责任哦!

若是自己有能力,又不会伤害到身边的人。热诚又何妨呢?

说...

你安一百个心吧...我可是一个好老婆呢...
在还没有来得及阻止阿凯买相机的当儿, 他已经先先下手为强了, 买了相机..
所以, 有空, 你就教教他一些技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