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施比受更为有福



昨天,和一个教会组织,Breakthrough, 去做了一个探访活动
是一种新的体验,是一种新的学习
去了三户贫穷人的家,
有看不见的,有贫穷却积极的,有酗酒的。。。
感触最深的,是一户住着7个小孩,一个妈妈 和一个酗酒的爸爸的家。
他们的家,几乎没有屋顶,只有几片塑胶袋遮雨
他们的家,几乎没有墙壁,只有几片烂木,
简单来说,他们的家,连鸡笼都不如。
Breakthrough 的人,打算建一间简单的屋子给他们住,
不收任何的费用,只凭着上帝爱世人的信念,学习如何去周济穷人。
昨天, 我们一行人扛着大包小包的食物和水果,
走在满是泥泞的路,上山下山的走着,
为要让他们在这普世欢腾的佳节里,一样的感受到这世界还有一丁点的温暖,
还要让他们知道,上帝是顾念他们的。。。

这样的一个经历,让我学会了:
这世界有许多的不公平,有人过着奢侈的生活,有人却连三餐都有问题
大部分的人有温暖的被窝, 然而还是有人连遮雨的地方都没有,
有人有吃不完的三珍海味,却有人连一粒米都变的如此珍贵,
有人有穿不完的衣服, 却有人连衣服都还没有干,已经披在身上。。。

这样的一个经历, 让我体会了:
神的恩典还是够用的。
我们才一到那儿, 就不停的被蚊子攻击
而住在这样环境的小孩,在暴风雨的夜晚,湿嗒嗒的睡觉,
却也不生病。。

这样的一个经历, 让我有了这样的一个梦想:
我要成为一个好的有钱人!
这世界,的确需要钱来图个温饱
这世界,的确需要钱来让更多的贫穷人得到帮助。。。

开始在想,暂时还没有钱的我,还可以为他们做什么。。
施比受更为有福,
帮助人的感觉是快乐的!
无能为力的感觉,是无奈的!
希望上帝祝福更多的人,让这世界有更多好的有钱人!

p/s: 昨晚,雷电交加的夜晚,我想起了那住在没有屋檐里的7个小孩。。。

3 条评论:

osc 说...

chuan jun... u better read this... hahahah~!!!!!

说...

理德啊, 传俊他是坏的有钱人啊?

Mau Horng, 茅鸿 说...

唉!造孽啊!
怎么会有这么不负责任的父亲?

不止害了自己的家庭,也苦了别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