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亲密之旅



前几天去参加黄维仁博士的训练营,「亲密之旅」。有人说,西方国家有一个杜傅生james Dobson,东方国家有个黄维仁。讲师的谦卑和爱人的心,一直到今天还让我久久不能忘记。第一眼见到讲师时,我转过头跟阿凯说,原来当水桶装满了水,所发出的声音可以这么的安静,谦卑是如此美丽。

讲师是美国西北大学心理学讲师,牺牲了自己的暑假,到我们这里,为要训练我们成为一群医心的人。所以用了两天的时间,给了我们很紧凑的训练。他说,他把我们当成他的博士学生来教,真是感动。

课程上完了,因为讲师的每句话都是重点,我竟然理不出头绪。一切都怪在讲师太棒,学生太差。

在还没重新温习他的重点之前,我记住了一个重点。他说:" 要常常标明(看见)他人的善意和优点"

这是我最先要学习的地方,唯有常常练习,这个举动才会变成习惯,世界也因此更美好。

想起了讲师说的一个比喻:“ 如果只能在健康的食物和健康的人际关系中间选一个的话,情愿选择健康的人际关系,因为宁愿和朋友一起吃烤鸭薯条,也不要自己一个人吃苹果蔬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