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梦想啊!!


早上帮阿凯面试一个年轻小伙子.
一个不想读书,想做工的18岁小伙子.
他,迟到了.
给了一张表格,他填了名字,生日,
然后告诉我说,其他的他并不确定..
我, 有点错愕.
竟然这样,我们来聊聊吧!
我,心想.

你对电脑有多了解啊?
嗯,我喜欢打电脑游戏.
你,兴趣是什么啊?
嗯,有很多.
你将来想做什么呢?
嗯,有用的人.
很好的答案,那是什么人呢?
比如医生..不过这个不可能.

聊了几句,
我说,小伙子啊,这份工不适合你.
我需要一个固定的员工,
而你,还在等技术学院的信,
小子说,我回家问妈妈一下..
我说,啊?问什么?
他说,问一下,要读书还是做工...

这就是我们的教育,
18岁的时候,
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做什么.
不想离开家太远,
想和朋友粘一起,
读书为了考试,
没有主见,没有方向,
想当年,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

教育制度的失败,
还是家庭教育的失败,
如果可以,
希望我别重犯这样的错,
我希望我的孩子,
知道自己想做什么,
我希望我的孩子,
有梦想,有方向...

爱翔,别犯这样的错,
还给孩子自己的梦想,记得记得!
学习尊重孩子,
学习放手,让他们独立,记得记得!

1 条评论:

Chin Nee 说...

sis ai siang, not only 18 yrs old, those in Uni wanna grad still dont know what they want...

a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