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牺牲vs 节约




朋友打电话来说,明年的机票便宜啊!
要一起去吗?
我说,不了, 孩子还小.
就算有爷爷奶奶帮忙带孩子,
我想,我会在旅途的一半折回家,
因为想孩子…

因为孩子,
少了朋友,少了时间,
少花很多钱在自己身上,
对我而言,这一切叫做牺牲.

今天,看到蔡颖卿对这一切有另一种诠释
“ 我想起自己20 年来当母亲的生活, 总括一句话,就是节约.
节约一份自己想去做某些事情的时间来陪孩子,
节约给自己买东西的预算用来支出全家都可以使用的花费,
节约想要发一次脾气的任性来维持家庭的和谐气氛.
不停的节约慢慢在生活中转化成母亲特有的宽容性惰,
也培养出认识责任美的眼光”

说是牺牲, 自怜了一些,委屈了一些,
说是节约, 好听了许多, 也间接的让身为母亲的自己多了一个优点.

以后只要有人问,你有什么优点啊?
我就可以问心无愧的说” 节约”
多好啊?? 呵呵呵呵

11 条评论:

Jun 说...

翔,原来妈妈都一样,很伟大。旅行的时候,妈妈很不舍得买东西,宁愿省在自己,花在家人的身上。所以,为身为妈妈的你们拍拍手。节约的当儿,记得也要偶尔犒赏自己,嘻嘻。

p/s:我要趁现在多用一点,对不?:p

说...

没错,没错。。。趁着年轻,任意挥霍吧!!
嗯。。。好像不可以这样也!!
你自己好好拿捏吧!当任意挥霍而受到良心的谴责时,就是错了。。。

Jun 说...

好矛盾哦,哈哈。
知道了。节约-学习中~~~

Chin Nee 说...

"说是牺牲, 自怜了一些,委屈了一些,
说是节约, 好听了许多, 也间接的让身为母亲的自己多了一个优点."

erm.. it's really a better words.

I also should start to learn now. Else if I have children, it'd be too late to learn. ^_^

说...

chin nee, i think u can force yuan yuan 娶你了...
ah jun, u too :)

SIOMusic 说...

当任意挥霍而不受到良心的谴责时,就是最高境界,学习中。。

说...

宪叔, 我以为你已经有这样的功力了?还需要学习吗?

SIOMusic 说...

啊你也太毒了吧,你问问凯哥,我买电话算了多久,问问君姐,买件衣服考虑多久。。我真是乖到。。。

Chin Nee 说...

siang: 你快快过两招给我们如何逼他们娶我们。


宪哥,我也听说你已经到这种境界了,而且到了能够感染他人的境界噢。。 嘻嘻。

说...

chinNee, 太赞成你对宪哥的话了...
他们这两个小子有点厉害, 我需要到深山跟师父请教之后,再教你们啊!!

凯丽。angie 说...

举手举脚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