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地位不保?

我家的男人变心了。。。从恩柔出生的那一刻
昨晚,看到老公拼命想要抓房间里的一只蚊子,嘴里呢喃着,没有抓到你,等一下,你咬我的宝宝怎么办?
这个情形挺熟悉的,他也曾经这样帮我抓蚊子。。。只是, 没有见过老公这么拼命想要抓。
早上出门前,他亲了宝宝一下说,爸爸去做工了,I Love You…
这一幕也挺熟悉的,通常老公也会在出门前,给我一个吻的。。只是,在恩柔来了这个家庭之后,我失宠了。。
老公说,现在在马路上驾车,都会提醒自己,要小心一些,不然,发生什么事,宝宝怎么办?我说啊,怎么之前都没听你这么说过啊?车上载着我的时候,你怎么还是拥有槟城人的驾车技术啊?
难怪,有人说,女儿是老公的情妇。。。
其实,不是故意亏老公的啦,我想,我自己对他的关心, 也在宝宝来了之后,也减少了。
话说回来,其实, 宝宝的出世,所有人的地位都自动的滑落,而宝宝渐渐的升上宝座,所有人的注意力和重心全都集中在她的身上。她的一哭,一笑,全部人都把她看在眼里。
以孩子为中心的育儿方式,将会带来很多的问题, 因为孩子的权利将会无时无刻被提高。
有一本书,这么说,对孩子最大的影响,并非你所扮演的父亲或母亲的角色,而是丈夫或妻子的角色。夫妻是家庭中最重要的,  所有其他的关系必须服从于它。如果你渴望把孩子带好,你就必须好好保守你的婚姻,稳固的婚姻正如惊涛骇浪的生命中安稳的避风港。把婚姻关系视为首要的同时, 也避免了以孩子为中心的育儿方式,一开始孩子就是生命中受欢迎的一员, 而非家庭的中心。《从0岁开始 》
希望我和阿凯可以同心协力好好教育上帝给我们的最珍贵的礼物~恩柔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
我想不只在父母心里吧。。。
连身旁的朋友看到新爸爸妈妈都只会问宝宝呢?照片呢?
今早到教会时,看到我的两对组员。第一句就是萱萱呢?璇璇呢?《他们的宝宝》。就让我想起兴霖曾抱怨说,“有了宝宝,都没有人关心爸爸妈妈了!”
你说得对喽。。。所谓的说教不如身教。。。
加油哦!

说...

小时候,人人爱...
年老时候,人人憎...
这就是人性啊?

Siew Lang 说...

朋友, 加油!宝宝很可爱。

说...

嗯, 我会加油的!